Monday, October 31, 2005

一场欢喜一场优

身在中国已有接近两个月,渐渐的开始想念家乡了。原本以为要在华人过年才能回家的我,那天忽然收到个好消息。我在大马的同事说,我十一月五号就可以回家啦!! 好耶!!可以回家了!!

在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我想马上就打电话到上海马航订机票。可是,后来才发现那返回大马的机票都不在身边,又怎能订呢?所以只好等明天了。心里想,“不用担心啦,同事们上次都是前几天才订,那还是中国公共假期叻,一定没问题的啦!”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立刻拨电话给马航。电话响没多久,就有个声音很甜的小姐接听了。
“您好,这里是上海马航,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您好,我想订机票。”
“好,请问您要订几号呢?”
“十一月五号下午。”
“对不起,已满了。”
“那六号下午呢?”
“对不起,从四号起,至到二十一号全都full了。”
我的天啊!怎么可能整个星期都满完呢?不可能的!我不相信!
“真的全都full了吗?”
“是的。”
“为什么这么多人到马来西亚呢?”
“下星期马来西亚holiday啊。”
Oh no。。。!!可是还是很不甘彦的在想,“真的有这么多大马回教徒要回大妈庆祝开斋节meh? 为什么我在中国这么久,都没看到有马来人的?” 那时根本就没想到处了Hariraya 假期,学校也开始放假了。
“要不要我把你放进waiting list里?”
“好啊,谢谢。”
“请问您的。。。。。。?”
我把需要的资料都给了那小姐。
“你什么时候会让我知道?”
“先生,不用担心,一有空位,我就会联络您。”
“好,谢谢。”
“不客气,再见。”
就这样,我就把我的幸福全交给那小姐了。哎呀!忘了问她贵姓。

星期六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仍然没有那小姐的消息。那只好等到星期一咯。

星期一早上,我不停的在看时间。“为什么还没打来呢?是不是忘了我?” 到了十一点多,我还是忍不住了,拿起电话就拨给了‘她’。
“您好,这里是上海马航,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您好,我想订机票。”
“可以阿,请问您要订几号呢?”
“其实星期六我有打过电话来,我的名已在waiting list了。”
“先生,可以把名字给我吗?”
我把名字一个一个的念给她。
“先生,请您宵等。”
“好,谢谢。”
二三十秒后。。。。
“喂,先生,您的名字还在waiting list里。”
“我的名字有在里面哦?”
“对,有。”
“那要几时才能知道有没有空位呢?那天有位小姐跟我说四号到二十一号都full了,是不是?”
“对,马来西亚那儿holiday。我就是那天那小姐。”
“哦。。你还记得我吗?哈哈。。”
“ 记得。。不用担心,您的机会很大,就要轮到您了。”
“哦。。是吗?那太好了。我下个星期一定要回去了,麻烦你帮我留意下。”
“好,明早您再打个电话来吧。您的机会很大,应该没问题。”
“好好。。明天我再打来。请问小姐贵姓啊?”
“我是Linda。”
“哦。。Linda。好,那明天我再打来吧,谢谢。”
“不客气。”

终于她给了我一些希望。很期待明天的到来,希望她真的能带给我好消息。

9 comments:

斐斐 said...

我们等着你回来啊!

Woon_SH said...

嘻嘻。。我可以回来了!昨天早上打电话给Linda, 她说有空位了,已把我的名字放进五号的班机上!

Chen Jie@陈杰 said...

Linda, good name ... you should go and see her and thank her. hahaha

斐斐 said...

哦!那太好了!
我们可以计划下,什么时候要聚聚?
你要要在倒回去的吗?

Woon_SH said...

haha..ya, i also thinking of thanking her. but no chance liao lo, coming back m'sia liao ma.

我不需要回来中国了。可是,又要到Kulim去。那里有另一个项目。

Chen Jie@陈杰 said...

even u back to msia liao u still can contact LINDA one ... via computer or cell phone or more romantic - snail mail ...hahaha

Woon_SH said...

wat do u mean by snail mail? is it the normal mail by post? can it b called tortoise mail? hehe...

Woon_SH said...

coz my return ticket is MAS ma. normally air ticket we buy for 2 ways. come with MAS n go back with MAS also lo. my ticket is open for one year one.

ahkooi said...

雨过天晴。Linda 最终也把你给搞回来了。哈哈~
欢迎归来!~